中学模块

 

 

 

在中学模块中,项目采用结对帮扶的形式联结初高中名校与试点贫困乡村中学。(试点学校为:厦门二中——长汀新桥中学、厦门六中——尤溪五中、泉州培元中学——寿宁二中、福州三中——永泰三中)


通过在名校端建设“福至心灵直播间”,为乡村中学建设“福至心灵智慧教室”(2.0版)。还原“零距离”的课堂环境,通过双师教学的模式,让跨越山海的师生实现在线直播互动教学。

项目还为乡村的孩子们引进国家非遗詠春拳、短式网球、桌上足球等特色体育项目并开展了1场体育为主题的公益夏令营,带领孩子们培养信心、增长见识、提升技能、开阔眼界。

项目的开展得到了福建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


省教育厅委派省电教馆专家团队将本项目作为研究对象开展“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远程教学对口帮扶典型案例培育项目实践研究”调研,希望提取帮扶模式以帮助到更多乡村学校。


经历三个月的走访,调研团队对项目的帮扶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形成书面材料上报省教育厅。专家团队的肯定极大地鼓舞了所有参与到项目中的人员对未来的教育帮扶工作更加有信心!

有温度的教育离不开老师们的用心投入,为激发老师们的帮扶热情,项目团队积极组织线下活动加深项目与人、人与人之间的连接,让老师们在参与过程中感受教育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