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语音的魅力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智能语音的魅力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7月8日,福至心灵·启明星云课堂迎来第八讲。本次课程邀请到北京大学陈博博士在线为同学们开展“智能语音”专题科普。

北京灵伴即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北京大学本科、博士,清华大学EMBA;

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

2015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格萨尔》说唱语音的自动识别与格萨尔学的创新发展”核心成员之一;

大连市科技专家库科技专家;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业界实践导师;

拥有近20年企业信息化服务经验、连续科技创业经验及10年以上企业运营管理经验;

2014年2月创办灵伴科技至今,带领团队完成轮融资,累计融资亿元;

带领公司2017年入选教育部核心教材《管理学》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案例,2019年3月入选《清华管理评论》创业案例。

 

陈博士围绕“智能语音”这一主题娓娓道来。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陈博士讲解“什么是智能语音”,了解智能语音的飞速进步。

 

▲陕西延安富县红军小学端画面

 

陈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让同学们了解到智能语音技术的基础知识,以及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随着神秘面纱一层层揭开,同学们的探索欲望也不断增强。

▲陕西延安蟠龙战役红军小学端画面

 

在陈博士的介绍下,有的同学瞪大了眼睛盯着看,还有的拿着笔埋头做着笔记……认真的样子像极了有模有样的小科学家!

▲陕西延安东村会议红军小学端画面

 

延安3所红军小学在横琴人寿智慧教室听课,项目辐射的其他学校学生(由于放暑假)则通过转播平台同步收看直播课。

▲部分学校学生在家(由于放暑假)转播收看

 

▲陕西桥儿沟红小转播观看中

 

一个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提问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陈博士精彩的讲座不仅激发了小小少年对科学世界的探究,还帮助他们近距离感受科技之美!

▲精彩提问花絮

▲福至心灵端为课程作保障

每次的启明星云课堂犹如一场风暴,卷起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志趣浪潮,也让科技教育的种子在青少年内心吐露芬芳更坚定了他们学好本领的决心!

 

(*特别鸣谢:感谢北京中科闻歌科技对本次课程给予的大力支持)

2021年7月9日 18:0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