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设计点亮梦想!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用设计点亮梦想!

      10月25日,继福至心灵启明星云课堂——中科院科学家走进红军小学之后,福至心灵云课堂再一次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一位重量级专家——网龙董事长刘德建博士,亲自为项目辐射的15所学校学生授课,刘博士以“小小设计师”为主题开启第一课,为乡村学子敲开“设计之门”

此次课程吸引了逾千名学生同步听课,15所学校听课端分别是:

福建龙岩刘亚楼红军小学

福建龙岩才溪始明红军小学

福建龙岩南阳红军小学

福建龙岩白砂古田会议红军小学

陕西延安蟠龙战役红军小学

陕西延安富县红军小学

陕西延安东村会议红军小学

陕西延安榆林桥战役红军小学

福建福州连江华侨中学

福建福州闽清塔庄镇茶口小学

福建龙岩长汀师福小学

陕西延安南泥湾红军小学

陕西延安志丹红都红军小学

陕西延安延长延安精神红军小学

陕西延安青化砭红军小学;

他们通过横琴人寿智慧教室暨转播平台观看此次直播课程。

主讲人——刘德建博士

 

网龙网络公司作为一直以来陪伴着福至心灵教育帮扶项目成长的重要战略伙伴这次为孩子们带来了自主研发的“设计方法论”课程(学名:《小小设计师》),帮助启发孩子们的设计思维、培养他们的观察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刘德建博士带领孩子们“搭乘”【设计号】飞船,“进入”探索设计奥秘的殿堂。帮助孩子们逐步深入了解设计相关的知识,拓展他们的逻辑思维和实践能力。

▲各横琴人寿智慧教室端画面

 

他们都是谁?

刘博士结合图文并茂的PPT对几大工种进行介绍,帮助孩子们更清晰认识什么是“设计师”。

设计师是做什么的?

究竟设计师是做什么的?带着疑问,孩子们大致了解设计师的工作内容。

什么是设计?

几大类别的设计,在刘博士精彩的讲解下,将孩子们的探索与求知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设计的价值

刘博士透过课程传递着“万物皆可设计”的理念,让我们更深层次地理解了设计有无限的想象空间与创造力。

设计故事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课堂首次引入AI课件结合真人教师讲解的新授课方式与教育模式同时,别出心裁的“设计故事会”将课程推向另一个高潮,妙趣横生的名人小故事,让直播间另一端的乡村学子们仿若身临其境。

 

      在刘博士生动、有趣的讲解中,不断激发着孩子们对设计的兴趣,提升他们对设计的认同感,强化他们用设计思维解决问题,用创新改变生活的理念。

 

     

▲转播平台端画面

      不单单是精彩绝伦的课程,刘博士还精心为每一位孩子准备了充满设计感与创意的礼物(其中包含不断芯自动铅笔、热可擦中性笔、多功能绘图尺),设计从笔尖发生,这份小小的礼物,却承载着大大的期许。

 

花絮

反馈热烈

作为网龙这艘科技航母的领航者,刘德建博士的亲自授课不仅点燃了同学们对于“设计”的好奇与憧憬,更点燃了网龙课程设计团队与福至心灵项目团队的热情,同时也是一份莫大的鼓舞!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每一次的精彩呈现!

2021年10月28日 15:46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