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未来,在你我手中传承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科学与未来,在你我手中传承

跨越了一个假期的等待,暑假后的第一堂福至心灵启明星云课堂又再一次如期而至。

在10月25日的福至心灵启明星云课堂中,清华大学的冯消冰博士带领着14所学校的孩子们共同开启了一场“会爬行和焊接的工业机器人”的发现之旅。

此次课程吸引了逾千名学生同步听课,14所学校听课端分别是:

福建龙岩才溪始明红军小学

福建龙岩南阳红军小学

福建龙岩白砂古田会议红军小学

陕西延安蟠龙战役红军小学

陕西延安富县红军小学

陕西延安东村会议红军小学

陕西延安榆林桥战役红军小学

福建福州连江华侨中学

福建福州闽清塔庄镇茶口小学

福建龙岩长汀师福小学

陕西延安南泥湾红军小学

陕西延安志丹红都红军小学

陕西延安延长延安精神红军小学

陕西延安青化砭红军小学;

他们通过横琴人寿智慧教室暨转播平台观看此次直播课程。

主讲老师——冯消冰博士

课程的一开始,在冯博士的引导与提问下,孩子们踊跃的分享了自己眼中的机器人。

“会说话,会动,会变形......”

听到了孩子们对机器人的不同认识,冯博士与助理夏老师通过一系列生动的图片与有趣的视频,带领孩子们了解到形形色色、各具独特功能的机器人,并与孩子们一起回顾了机器人的发展历程。

其实环顾生活,科技无处不在,机器人也愈加频繁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而“机器人”也早已不是我们狭义认知上的人型机器。作为人类的好帮手,它们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创造了无限的可能性!

在冯博士幽默风趣的介绍下,孩子们认识了各式各样的焊接机器人。原来像修筑地铁、大船、航母、核电站等等这些浩大的工程,全都少不了焊接机器人的帮助,孩子们也纷纷震撼于焊接机器人为工业所创造的无数便利条件,更赞叹与我国科技的先进与发达!

孩子们听得十分认真,整页整页的笔记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对课程内容的浓厚兴趣。

在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直播间里的同学们争先举手,希望可以与远方的冯博士面对面交流一番。伴随着直播间里的欢声笑语与阵阵掌声,这次线上课程也逐渐进入尾声。

花絮

福至心灵端为课程保驾护航

在课程的最后,冯博士更是隆重的介绍了一下他的授业恩师潘际銮院士,并再一次表达了他对潘院士的感恩之情,这也让孩子们深深的感受到了科学的传承力量。

期待未来的某天,中国科学领域的接力棒会传到直播间内孩子们的手中,共同开创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

2021年10月27日 17:27
浏览量:0